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邮购三角梅缓苗方法  

2014-08-26 08:56:06|  分类: 三角梅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来源“明阳三角梅园艺”网店缓苗方法(此文略有删减)


                              缓苗方法

    带盆发货的收到后,暂时不要急于换盆,先往花盆里加土1--2cm厚,浇水即可,放在阴凉处观察一周。状态有问题的要及时修剪枝叶。建议10天后没有问题再换盆,操作时要小心,不要弄散土团.

      不带盆的花苗邮寄包装时,为了减少重量邮费和避免互相压坏,一般采取去除大部分土保留少量原土(小拳头大小),再用湿报纸保湿根部,花的品名会写上名称,视苗的大小要修剪掉部分枝条,然后用厚纸箱打包。包装讲究,一般收到花后不会出现死苗或者烂苗的情况,收到后大多是新鲜的,个别品种叶子会有点蔫,先把它的部分叶子及上端嫩枝全剪掉,拆开包装袋,带着包土护根的报纸直接上盆(也可以去除包土的报纸种植),种下后稍压紧盆土,再浇透水,并把它们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树荫下,用遮阳网,千万不要直接放到烈日下,更不能直接放到不透风的地方。阳光太烈,都会对刚种下的花苗不利,刚种下的花苗盆土要保持常湿,但浇水也不能太多,浇太多反而会造成烂根,半干的时候才浇,盆土若湿不必再浇,种后每天早晚向植株叶子喷点水,有利于花苗更快恢复,一般缓苗7--10天可以慢慢适应太阳。按以上方法,就可正常恢复生长。另三角梅因为叶子容易失水变萎,收到后叶子枯萎甚至掉叶乃正常现象,不会影响成活,因为它的枝还是绿的具有生命力,可把枯萎的叶子剪光,一般缓苗过了1530天左右就会长出新芽新叶恢复生长。                                       

花木买回去之后,需要注意的几点:

1.花盆:准备好栽花的盆,1年苗用直径18--20cm宽的花盆;
2.花土:建议
用疏松的菜园土,塘泥,腐叶土种植,加部分介质,例如:椰糠,木屑,泥炭土,营养土,谷壳,蛭石等等,建议用疏松的园土+营养土(泥炭土)+蛭石搅合用就可以了,比例园土2:1营养土(泥炭土)+椰糠1。

3.栽种:先在盆或者坑里放几公分厚的花土,把花放进去,然后把土培上,稍微按紧;
4.浇水:这是个很重要的环节,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透,这是定根水,花的成活率关键在这里;
5.管理:如果是盆栽,第一个星期内,在阴处放置,第天枝条和叶子上喷水,注意保持土壤湿润,注意通风,一星期后再拿出来晒太阳;如果是地栽,先用遮阳网挡住阳光,一星期后,把遮阳网去掉。(春天、冬天可以直接晒太阳,不要往叶子上喷水)  


邮购三角梅缓苗方法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