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水根接  

2014-10-16 15:59:59|  分类: 三角梅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帖来自藏花阁  最后由 ecchen 于 2014-7-1 06:49 编辑

    大密叶塔紫在大陆早已普及,但怪的是,与银边浅紫、白、金边白等几年前火红的品种,在三版几已绝迹难见其踪。这品种有时会出现一种叶子不再卷、节间不再密正常的返祖枝条,它有可能是你们所谓沙斑艳红的妈(绿叶种),我甚至懷疑这返祖绿叶种也與(小叶)塔紫/橙有關係(這段只是猜測可能存有問題/請勿引用)这品种的根系很旺。我用两个饮料杯,一装土一装水,用打针的注射筒补充水与养份,养这株大密叶,内杯剪了几个排水孔,有几孔应就会有几条根入水杯,这几条水根如粗些,那代表土中也会有几条粗根。
    已关注这盆一些时日,盘算着如何玩、如何利用这几条根,几天前决定采露根方式养,待整好根重新入盆做好后随即后悔,觉得无特色,最后我把那条较粗的根取下来根接,也就是之前常做的水根接,但这次我接后直接入土盆养。意外的,2-3天就出新根,出根是好事,但太早出根,上方剪切口易出水,出水易致根接失败,根接出水不要堵,堵则水易改由嫁接口出,只能引,我用手纸包切口吸水。才7天,接穗出新芽了,根接不要直接嫁接弱势斑叶品种,应先取强势绿叶品种先接活。我仍用两饮料杯养!(请注意根要100%遮光)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水根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