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摄影技巧】建筑物拍摄的九种必备构图方法  

2015-02-08 19:46:56|  分类: 摄影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技巧】建筑物拍摄的九种必备构图方法

  知道了拍摄建筑物一般的心得技巧后,现在让笔者分享一下多种简单易用的构图方法,让各位在拍摄时起码有一点点指引可以跟随,熟习之后再自行创作自己的风格!现在便让我们开始吧!

  (一) 无敌三分法/黄金分割法

  如果有留意摄影入门的教学文章,或对摄影有基本认识,一定会对这个经常用到的权图方法很熟悉。三分法或黄金分割法在拍摄建筑物的时候也很有用,基本上可以作为一个构图的基本,再在其上面套用其他的构图技巧。使用时只需把相片水平和垂直划分3条线,把目标放在交叉点或线上便可以了!

DSC_1435

  (二) 对角线构图

  对于长条形的建筑物,例如城墙、桥梁等,利用对角线构图可以很好地安置建筑物,对角线也有引导的效果。?

DSC_2082

  (三) 框架构图

  框架构图可以让读者视觉更集中在想拍摄的建筑上,不妨利用供门、窗户等制作这些虚拟框架,让你的相片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DSC_1545

  (四) 三角构图

  若果你想表达稳重的感觉,三角构图便最适合了!你可以让单一建筑物形成三角构图,或是利用多栋来组合,看当时环境配合便可!有时候拍摄特写也可以用到三角形构图的。

DSC_1538

DSC_1110

  (五) 倒三角构图

  上一点的三角构图,其实也可以倒过来使用,最适合拍摄桥梁缆索、底部,或是漂亮的屋顶、天花板等。

DSC_0938

  (六) 善用引导线

  在第二点提到对角线可以成为引导线,当然在其他方向也可以!引导线不一定是要直线,S形或是弧形也可;而且也不一定要是真实的“线”,透过多个物件组成虚线也可。

DSC_1674

  (七) 利用前景衬托

  前景在相片中其实很重要,拍摄建筑物当然也一样!若果你可以找到一个配合的前景来衬托建筑物,效果一定会好上很多啊!

DSC_3031

  (八) 中间/对称构图

  有一些建筑物是对称的,这时我们可以把它放在相片中间,配合第一点的“三分法”形成和谐耐看的构图,你还可以利用软件把相片裁切成正方形,效果也不错啊!

DSC_9338

  (九) 利用透视线

  把目标建筑物放在相片中间,利用四周的物件来达到透视线效果。

DSC_8936

  以上九点只是一些构图上的建议,待你熟练后可以按实际环境变化出更多漂亮的相片,多练习和思考为拍出好照片的关键,加油啊!

文章转载自:摄影之友

 

 

博客的世界里,春雨润大地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