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国外摄影师推荐 送给摄影新手最好的提醒  

2016-04-13 22:56:00|  分类: 摄影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者按:摄影新手在刚刚接触摄影的时候是最为迷茫的一个阶段,首先因为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形成自己对于摄影方面的知识体系,其次这个时间段会有无数“老鸟”前来对他们灌输自己并不正确的摄影观点。为了让各位摄影新手们在学习摄影的道路上少绕圈子,今天我们分享一篇来自网站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的文章,很适合每个摄影爱好者参考。这些国外摄影师总结并且推荐的迷思对于摄影新手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别要被这些迷思困住!

  特别提示:本文中所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迷思一︰今日的光线不好,所以我不会出外拍摄

  世界上并没有“不好”的光线,只要有光线,就有机会拍出精彩的影像,亦没有必要自我设限一定要Magic Hour或甚么黄金时间,就算是最不利的天气,一样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所以,即管出去!

  迷思二︰我出外拍摄要带上某几支镜头,或者用得着……

  如果你不介意负重,当然可以全日背着大量器材,就为了“或者”。因应情况,如果你限制自己只用一支镜头,其实倒能够改善你的技术,尤其使用不能变焦的定焦镜头。没有选择,反而让你有更多时间去“看”去“构图”,亦不会因为忙着换镜而错失良机。

  迷思三︰我每日拍摄1000 张,会提高获得好照片的机会

  听起来好像合理,但其实拍摄的数量从不保证质素。相反,就像你拍摄胶片般,限制自己的快门数,这样反而能够激发出你的创造力。有目标地拍摄,珍惜每次快门,得到好照片的机会其实更高。

  迷思四︰我忘记带脚架,不能拍了

  脚架是非常有用,对于很多职业摄影师来说更是必备的工具,但相对来说,使用脚架后,不少人反而被它所限制,安装上去就一直用同一个角度来拍摄。其实没有脚架,你也会有很多固定的方法,另外自由了的相机,更可以让你用各种角度来取景拍摄,因此会拍出更多有趣的作品。

  迷思五︰我要去充满异国风情的地方来激发创意

  所谓创意,往往是从平凡中看出不平凡,可以试试以下方法:去你熟悉的地方,但换上一个全新的视野;每日拍摄一张照片;为自己的摄影行动加一个目标、主题;与其他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外拍摄;把相机给孩子让他们来拍……从日常中摆脚枷锁,真的不一定要出国。

  迷思六︰除非我拥有更好的相机,否则我拍不到更好的照片

  的确,如果你能够有效运用更昂贵的器材,确是可以改善影像质素,但问题正是很多人对自己已有的相机都用不好,没有好好发挥其功能,就归咎相机问题;而且人们亦很容易上瘾,不断追逐更新更强的器材。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其实与其升级器材,不如投资摄影教育、参加工作坊、买一张机票去旅行,这样反而更有效提升作品的水平。

  迷思七︰我太老,学不了数码相机

  只要你拿得起相机、按得下快门,你就能够学习使用数码相机。摄影是一种人生的功课,永不会太早或太迟开始。

  迷思八︰我已经用摄影赚钱,我已经学会了所有关于这工艺的东西

  如果我们自以为认识,就会停止成长。摄影的世界是不断改变、进步,而且也越变越快,我们只能够不断的去学习最新的信息及技术。

  迷思九︰在向客人推销自己之前,我要有数百张作品在我的博客/朋友圈内

  错了,数量远不及质素的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把你最好的作品展示出来,可以随便别人挑剔、观赏、参考,这才有意义。

  迷思十︰做摄影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职业

  在电影里看来是,但现实不是。大多数摄影师在入行后,都会明白其实80%是生意,20%是拍摄,大量细节要处理,大量客户的问题要关顾。或者做一个艺术摄影师比较令你享受,但在职业世界里并非如此。

  迷思十一︰才华就是事业成功的关键

  “饿死的艺术家”你听过没有?才华是很重要,但对于职业摄影来说,强而有力的生意手腕才是核心,如何推广、如何营运,这些才是成功职业摄影师最重要的部份。如果你不擅长,那么请找别人帮忙。

  迷思十二︰职业摄影师比业余的好

  能够用照片来赚钱,其实不等于他们是更好的摄影师。一个成功的职业摄影师,就是可以提供具质素的作品,同时供货稳定,但其实个别来说,很多业余(非职业)摄影师都可以拍出比职业更优秀的作品。当然,职业的更可能面对热情丧失的危机,变成了一台“影像制造器”,这样慢慢也会削弱他们作品的水平。因此,当上职业的话,依然需要抽时间来进行个人项目。

本文转自:佳友在线

2011年07月23日 - 春雨润大地博客

(歌曲来自网络)

有缘的人会再次重逢.......  - 春雨润大地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