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2016-10-19 20:32:04|  分类: 摄影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人生的刻度随着每个一闪即逝的画面而慢慢变得释然,当你嬉戏在充满阳光的课间操,当你牵起女(男)朋友的手漫步在午夕后的田野中,当你拥抱孩子温暖的柔弱的身体,当你白发苍苍坐在炉火回想起人生的故事,无论是每一帧、每一幅都是最美好的年华。当然,印在脑海中的记忆虽然深刻,但却无法被记载。所以相机的出现,就是为了去记录我们人生中那些精彩的瞬间,今天笔者就将带给大家拍摄人物画面时应该注意的技巧,让镜头下的你更加迷人。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一:如何在蓝天下的花海中拍摄人

  1. 使用离机闪,让相机入花丛,而闪灯则置高,较接近人像主体。

  2. 使用“M”模式拍摄,测光以天空为依据再减1-2EV,然后人像主体则纯粹以补光+闪灯去补足亮度。

  二: 掌握表情有什么要求

  1. 要稳。在启发诱导被摄对象的交谈中,摄影者本身要做到自然大方,若无其事,语言生动风趣,才能引导出自然的表情。如果语言不当,就会造成紧张气氛,以致被摄对象难以流露自然表情。所以,摄影者自身的稳健,是掌握好表情的前提。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2. 要准。脸部表情的变化较快,特别是动态表情,转瞬即逝。摄影者要眼明手快,当机立断,当被摄对象脸部表情出现最佳状态时,及时启动快门,抓住最能表现被摄对象感情的典型瞬间。如果犹豫不决,动作迟滞,就会坐失良机,前功尽弃。

  三:掌握表情有什么方法

  1. 熟悉被摄对象。拍摄前,应先与被摄对象随意交谈,从中观察并琢磨其表情动态和容貌特征,以便及时设计理想的表情。

  2. 启发诱导。拍摄过程中,摄影者与被摄对象的相互交谈,既便于摄影者观察和思考,又可消除被摄对象的紧张情绪,使有关摄影信息迅速传递给被摄对象,使之响应和配合,而容易流露自然、生动的表情。对善于自我表现的被摄对象,还可采用导演式方法,促使其表现出最佳表情。

  四:拍摄人物正身时有什么优缺点

  正身是身躯正对拍摄镜头,易于表现体形的宽度,显示直线条,有庄重或呆板的感觉。

  五:拍摄人物侧身有什么优点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身躯与拍摄镜头形成一定的侧角度,易于表现体形线条,对女性尤其能显示曲线美。对较胖的体形,拍摄半身侧身人像时,可将背部靠近画面边缘,就能得到隐掩体胖的效果。

  六:人物挺身拍摄什么作用

  挺胸身躯挺直,易于显示被摄对像精神振奋的气质。

  七:人物弓背拍摄有什么作用

  弓背侧身而坐,胸不挺直,具有悠闲自在的特点。适宜表现休息、交谈、阅读、写字等情节,可用于各种年龄的半身人物造型。

  八:人物倾斜拍摄具有什么作用

  不论身躯向任何角度倾斜,都能给人以活泼而具有动感的视觉效果。此外,对拍近身的照片,还要用手势加以配合。

  九:人物摄影时,怎样表现被摄体的表情

  人物摄影中,表情指被摄对象内心世界受客观条件影响,在脸部的动态反映,是人物神态得以表达的一个主要方面,也是“形神兼备”的关键之一。

  进行摄影时,诱导表情有一定的选择性,一般都喜欢表现出自然与喜悦,避免紧张和尴尬。另外,表情还要与人物脸形特点相结合,例如,缺牙齿、大口形或眼睛较小的被摄对象,就不宜大笑,以免不美之处等。

  十:人物正面照有什么作用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采用正面的方向拍摄人物,能很好地表现被摄者正面特征,人物面部的各部分都处在相等的对称位置,给人以安静、庄严、肃穆之感。

  十一:人物前侧面照有什么作用

  这个拍摄方向是人物摄影中最常采用的,因为这个拍摄方向不仅能表现出被摄者的正面结构和侧面结构,还能很好地表现出这两个面相结合的棱线,使被摄者的形象、轮廓和立体效果得到充分地表现。这种方向拍摄的人物在画面中的各部分不是处在同等地位,所以,画面中的影像显得活泼,富有变化,整个画面具有动势和较明显的方向性。

  十二:人物侧面照有什么作用

  由于这个方向拍摄对被摄者的侧面轮廓能得到充分的表现,所以在拍摄剪影人物照片时,也多采用这个拍摄方向。同时侧面拍摄具有强烈的动势和方向性,所以,在拍摄高速向前运动的人物时,也多采用侧面方向拍摄。

  十三:人物背面照有什么作用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在人物摄影中,从被摄者的背后方向拍摄是很少的,只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才采用。背面拍摄能显示出被摄者的背面特征和引导观众的视线向纵深发展的作用。在选择背面方向拍摄人物时,一定要注意被摄者的背面要有特点。

  十四:人物摄影划分主体有什么原则

  处理人物和景物之间的关系,要以人物为主体。处理多数人物之间的关系,要认定其中的主要人物为主体,或以多数人物同为主体。即使只有一个人物,也要认定其主、次结构,例如,拍摄全身人像,一般以头部为主体;拍摄半身人像或人物特写,一般以脸部为主体;拍摄人物脸部大特写,则一般以眼睛为主体等。

  十五:人像摄影如何处理背景

  1. 利用光圈。如果背景杂乱,可开大光圈,缩小景深,使背景模糊,人物突出。

  2. 利用长焦距镜头。使用长焦距镜头拍摄,可使画面中包括的背景范围缩小,而人物所占面积的比例扩大。

【摄影技巧】人物摄影必读 用镜头记录下你最美好的年华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3. 利用拍摄角度。采取仰摄、俯摄或改变拍摄点,能简化和避开杂乱而不必要的背景,有利于突出人物。

  4. 利用距离。调整人物与背景的距离,借以突出人物。例如,人物离身后的树木越远,就越显著。

  5. 利用光线。不同光线的运用,可造成不同的背景效果。例如,利用阴影作背景,能突出明亮的人物;运用逆光,既可将杂乱的背景隐藏在阴影里,又能勾划出人物轮廓,使人物与背景分开;利用天空,则可将人物摄成惹人注目的剪影等。

  6. 利用色彩。通过不同色相和明度的色彩,可使人物与背景形成鲜明对比,从而突出人物。

  7. 利用画幅。尽量使人物充满画面,从而相应缩小背景面积,突出人物。

  8. 利用环境。选择与人物有呼应的景物作背景,表现环境特征,突出人物。例如,以炉台为背景拍摄炼钢工人的操作;用实验仪器作背景表现科技人员的科研活动等。

  9. 排除景物干扰。处理有物体的背景时,要注意背景中有无某些物体与人物连成一线而影响人物的表现。例如,取景框内出现地平线恰巧处于人物颈部,或者人物头顶矗起树干、电线杆等现象,都需加以避免。

文章来源:天极网

白衣天使 - 春雨润大地博客

(古筝曲来自网络)


有缘的人会再次重逢.......  - 春雨润大地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