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带外孙捞小鱼(原创)  

2017-09-25 22:08:04|  分类: 老非心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周日,带外孙去汊河捞小鱼,带上全部装备与吃喝,接上外孙,开车直奔汊河。
5岁的外孙没啥爱好,就爱挖沙坑捞小鱼。只要是这种差事儿,玩一天不吃饭都没事。车上问他作业写完没有,他说还差一篇儿,我说为什么不一下写完,他说一次写完太累,晚上回去补上。我问能写完吗,他说就剩一篇儿数字了,一会就完。这是幼儿园大班留的作业,明年就要上一年级了,唉,拿这么大孩子也真是没办法。
    周日天气很好,运气也不差。沉下鱼篓和虾网,小鱼小虾经不住火腿肠香味的诱惑,一会儿就有了收获。河边钓鱼的人也不少,一会儿又来了两个年轻人,紧挨着我们垂钓。外孙羡慕人家钓上来的鱼比他用小鱼网捞上来的大,一个钓鱼的年轻人对他说,喜欢大鱼吗,要喜欢一会送你一条。
玩起来时间很快,不知不觉就中午12点了,我说要回家吃饭,外孙子坚持不走,我说那咱到附近饭店吃点儿,吃完再来。外孙也不同意。我问他想玩到几点回家,他说等天黑了再回家。看看,孩子玩起来根本没有时间概念。
    不一会儿,一个卖糖葫芦的骑车人吆喝着骑过来了,外孙要吃糖葫芦,我感觉暴露在外的糖葫芦不太干净,就说先捞鱼一会再买。这次他同意了。等到了一点多他又想起来了,说姥爷你什么时候才给我买糖葫芦啊,我说你看人家已经走了。他说那不行,你得给我去买。我说人家都走远了,要去买就收拾东西,咱们开车去追他。外孙说不行,他说我在这里看着,你自己去买。我说那不行,你这么小,让人家拐走或不小心掉河里怎么办?姥爷不放心啊。想吃糖葫芦就收拾渔具上车。他还想玩有点不舍,但又经不住糖葫芦的诱惑,坚持了一会,终于不情愿地说好吧。
    我们收拾好渔具,提着东西向停车场走去,到了车跟前,他忽然对我说,那个叔叔说给我一条大鱼,还没给我呢。我说那好,我陪着你回去要,但你必须亲自给人家说。他说好吧。
原路返回到河边,钓鱼的年轻人问怎么又回来啦,你想把你姥爷饿死呀。我笑笑对年轻人说,孩子来找你说事儿。外孙走过去对年轻人说,叔叔,你不是说给我一条大鱼吗?年轻人愣一下,忽然哈哈大笑起来说,是是,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不能糊弄小孩子呀。他提过鱼桶对外孙说,你自己挑吧,喜欢那条捞那条。外孙指着一条最大的鲫鱼说,就这条吧,年轻人捞给他,外孙很满意,说谢谢叔叔,再见!
    这小子从小就有点内向,怕见生人,更不爱说话。我是有意锻炼他,今天感觉表现还是不错的。
    上车,走人,一路上也没有看见那个卖糖葫芦的,一会听没动静了,回头一看,这小子躺在后座上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2017年09月25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全神贯注

2017年09月25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有鱼了

2017年09月25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不到一小时的收获

2017年09月25日 - 非著名艺术家 - 非著名艺术家
 蹦出来一条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