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著名艺术家

进我博客,开你眼界

 
 
 

日志

 
 

如何用自然光拍摄有温度的逆光照片  

2018-05-25 22:52:59|  分类: 摄影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逆光摄影对于很多新手来说,一直都是有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这篇文章将详细解答如何在前期的拍摄中,利用自然光拍摄出有温度的逆光照片。

  直接步入正题:

  下面我列出大家拍摄逆光照时候可能遇见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1、拍摄这样有温度的逆光照,我应该选择什么时间?

  答:太阳落山前半小时,但是根据我多年经验,拍摄也会分季节,如果拍摄选择了春夏,那么春秋季应该在前1小时到1个半小时都可以,因为这两季阳光并不是那么强烈,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利用,夏季尽量稍晚一些,需要提前选好拍摄场地,以免拍摄时手忙脚乱。

【摄影技巧】如何用自然光拍摄有温度的逆光照片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2、由于阳光过多的进入镜头,在拍摄时无法对焦,甚至出现超多拉风箱的时候,该怎么办?

  答:由于我是拍摄儿童,在拍摄正逆光的照片时候,有阳光直射镜头时,我会用手遮住阳光,对焦手迅速拿开,这样对焦成功率达到百分之70以上,提前要锻炼好自己的手速,因为儿童他会跑,尤其是用大光圈镜头,前后移动会跑焦,如果小孩实在好动,可选择与被摄体在同一个焦平面相近的物体!

  3、在器材方面该如何选择?

  答:器材优先推荐宽容度高一些的相机,我用的是佳能的5D3可能是宽容度较低,在强烈阳光下,如果曝光不足,会出现暗部噪点严重,后续会说到如果降低噪点,但是我用过朋友的SONY A7系列的,暗部控制要好很多,对于镜头的选择,如果条件允许就选择好一点的大光腚,如果不允许,我用过最差的是50 1.8镜头,才几百块,稍加后期,也会有不俗的表现,器材并不是最主要的,拍摄逆光照主要还是要有光影的氛围~对于大家关心的锐不锐啊,跑焦不跑焦啊,这些我并不在意。

【摄影技巧】如何用自然光拍摄有温度的逆光照片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4、该选择怎样的测光模式?

  答:我是佳能用户,并不知道其他家应该是怎样,我只用到两种测光模式,如果有电测联动那种高档机,可以用点测光,而我是用的评价测光,选择的光圈优先模式自动曝光。相机足够智能,不需要自己来计算曝光。。

  5:拍摄的场地该如何选择?

  答:对于逆光照,场地选择上是有很大的说道的,如果你选择了一个非常空旷的场地,那么就容易出现背景死白,或者背景有了,人物脸部死黑的情况,这种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所以要尽量选择一些背景比较暗的场景,这样对于拍摄有很大帮助哦,但是要有光线射入镜头的那种感觉,可以明显在取景器里看到有光。

【摄影技巧】如何用自然光拍摄有温度的逆光照片 - 春  雨  润  大  地 - 春 雨 润 大 地

  6:拍摄这种逆光照用不用方光板或者是一些补光设备?

  答:不需要,因为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如果用到反光板,人物虽然脸部亮了,但是会出现难看的高光,这样会破坏小孩娇嫩肌肤的质感,所以尽量不用,如果你需要拍摄世界级大片儿,那么你可以用用看。(注:拍摄过程中一定要实用RAW格式拍摄)

本文来自:蜂鸟网

2011年07月23日 - 春雨润大地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